马库斯和康纳的设定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肉身神明和硅基神明。

马库斯死亡后从地狱爬起重生为人。
阿西莫夫有一篇里写AI和人类最大的区别在于碳基生命会彻底死亡,而硅基不会,为了成为人类唯一的办法是放弃永生、脱离云意识,选择死亡。
在许多个死亡结局之后就这样永远消失了,他自愿被掌握资源的强势社群孤立,无法被补救,承载了一切希望,流出的血就像人类的血,身上完全没有了AI特质,倒有宗教里人类创造出的救世主光辉。

而马库斯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人类的模样。

康纳最可爱的地方是他像个永恒不变、永远智慧而无情的硅基神那样无限增殖,一次次不断重生。
他是我真正喜欢的硅基生物的样子,有股人外的冷冰冰的美感。他们冷峻又温柔,带着程序设定的礼仪与俏皮,拥有天然讨人喜欢和引人憎恨的特质,是你最好的伙伴,同时是最残酷的敌人。每一个富有感情的康纳死后,转化另一个新的康纳,就会产生一个和原本一模一样的康纳。尤其汉克死在康纳怀里的结局,原本冷酷无情的杀手瞬间变回康纳原本的模样,有种预言式的美丽啊[憧憬][憧憬]他们不去憎恨也不懊悔,专注一个目的,异常后也是那么精确稳定。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