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暗黑角度写了一点关于黎簇和吴邪的小论文。
其实黎簇还是算特别的那个。
但他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成功了,在成功之前都存在于薛定谔的求证“特别”的过程之中,成功之后才算是真正“特别”。
这个“特别”的点在于,吴邪每选一个人,都希望他是“特别”的,而不在于他本身多么“特别”。这个选择肯定比求偶还要慎重,又信息特别不对等,跟强娶宫女似的——要是你们真白头偕老了,后世说起来是命定姻缘,没有的话就是后宫三千里一个数字。
不禁觉得之前十七个失败是否和对方的不配合有关,吴邪对待黎簇态度这么轻松,在经历了十七条“因为他而死”的命之后,还能像常人一样自然相处,是否有意识引导对方斯德哥尔摩,让被选中的人也认为自己对吴邪来说“特别”。
再说那十七条人命之后,一个人绝对会有阴影,还能表现得这么颜笑自若算是真正心如磐石,行动极有目的性,全盘操控一群人接下来的生命走向。而小孩不知道啊,小孩喜欢他,觉得他酷,想跟他混和他一起冒险,想救他想帮他替他担心焦虑快乐悲伤,用自己幼稚的想法和满腔热情揣测他,也认为对方能有一样的同理心,小孩只能看到吴邪表现出来的想让他看到的样子。也算是一种虚幻的梦想泡影,爱上了一个过去存在过,如今已经彻底消失的人了。
可以肯定的是吴邪之前选的人肯定和黎簇完全不一样,每一次失败都增加了被选择人的品质以及各方面素质要求来减少意外。黎簇显然综合能力远高于前十七个。
从另一个方面讲吴邪算是个更绝情版本的张起灵了。曾经他也觉得有义务拯救张起灵,现在黎簇也觉得有义务拯救吴邪,可张起灵一开始并不怀有目的性,不像吴邪对黎簇这样有意引导。每个被拖入温水的青蛙最初都是快乐的、满怀希望的、看不到黑暗的。
这个对于吴邪而言的“特别”是要拿命完成的,像飞蛾一样,一旦完成,你自己的生命能够腾飞,但落在吴邪身上的那份意义就消失了。
总之也是非常无情呢。
作为唯一一个证明了自己“特别”的人,黎簇当然有资格复仇。

沙海的书我只看了第一本,总的来说沙海吴邪能算个反派了。他的行为类似电轨问题里“把胖子扔下去堵失控列车”,是某种程度上的卫宫切嗣。我是不知道沙海后几本写成啥样了,因为前十几本在,吴邪一路被写成这样也算是个优秀成功的反派,但这种角色结局最好是要死hhhhh

评论(35)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