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吕布后代的三国同人脑洞

原梗出自知乎上有人问“曹操为什么不给吕布配种生个军队”

有一名曹军大将,从小是天才少年,不知为何人们总对他有偏见,曹军身边的亲信个个都看似厌恶他,也很难晋升,但终归还有几个朋友对他好。之后他履历奇功达到今天的地位。有一天曹军被困在一个山谷中,有谣言吕布还活着,甚至加派了队伍突袭,他自告奋勇前去应对,曹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同意了。(操作可以参考古龙的白玉老虎)总之经历了一番事最后终于杀到主帅面前发现对方也是吕布后代,是当年唯一逃出来的一个,他俩长得有几分相似。
对方对他说了真相,他们都是当初曹操为了强壮军队给吕布配种生下的野孩子。因为此时的情况根本逃不了了,于是对方为避免他俩一块死在这里要求兄弟杀死他,继续在曹军当卧底,肆机复仇。
大将拒绝了,于是兄弟自杀,保全了他。
他又立了大功,却郁郁寡欢,曹操似乎看出端倪,事后为他设宴,话中探寻,他只好装作高兴,蒙混过关。他兄弟的头后来被吊在城门上。
他找到了自己母亲,母亲根本不记得生过他,母亲此刻早就嫁了曹军里的人,他对吕布没感情,对这不知哪来的儿子也没有。他悻悻离去,去找自己其他的兄弟,他后来渐渐势力有些大了,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仅存的一个,其余的早年暴露野心、能力不强、受迫害凌辱,全部都被杀掉或不知所踪,他最后只找到了一个自己的妹妹。妹妹是个傻子,每天乐呵呵的,但好好地当了一个士兵的妻子,每天过得挺开心。
剩下的时间他一直在计划刺杀曹操,把这当他的生存目标。(这时可以安排几个著名战役设定是他从中作梗,甚至间接害死郭嘉啥的都行)但他最后总顾念差点被他害死的朋友以及一些提拔的恩情,最后时刻都把人救出来了。
他始终对这些抱有怀疑,认为自己真的有必要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父亲放弃自己好不容易获得的成功,在乱世里当个叛徒苟存吗?没有人真的喜欢他父亲,也没有人会喜欢三姓家奴的孩子。他杀掉曹操,不过自己也暴尸荒野受人唾弃罢了。
他的行动对推进乱世的结束毫无帮助。
而且曹操似乎完全知道他的想法,一直不为所动。
这时曹操死了,他的生存目标于是又变得模糊,他该向曹丕复仇吗?
然后有一天,曹丕告诉他:父亲让我在他死后杀你,生怕你对我不利,但你是曹军老将,我信任你,望你也能为结束这乱世和我一起努力。
大将深受感动,热泪盈眶,于是一生为曹军带兵出征,最后死于一场无关紧要的战斗,他当然最后也不会知道那支冷箭是背后射来的。
接着射冷箭的那个人也被处决了。

评论(6)
热度(64)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