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原作的翠浓,我一直觉得太动人了,是我特别喜欢的标准古龙式风尘女子角色。她之所以动人就是因为古龙用一种带着轻蔑的眼光在嘲笑她承受的苦难 ,显得她又神秘又迷人,充满受虐的气质。

她是个圣女和妓.女的结合,傅红雪既仰慕她的美丽又厌恶她的不洁,将她作为承载自尊的工具。路过的随便哪个男人都可以嘲笑她下贱,践踏她的自尊,她毫无道理地爱一个跛足、贫穷、一无所有的男人,无论怎么驱赶羞辱也不离开,傅红雪不给她尊重,不同情她柔弱,并因为她是个喜爱珠宝的、有那么点虚荣的、庸俗的漂亮女人而失去了武侠女主该有的神圣贞洁的光环。

她被物化得太厉害,像被打碎后一脚踩进泥地的白瓷器,所以才那么美丽,是一种男人想要拯救又自甘堕落的风尘。

又因她是个普遍意义上的坏女人,让她所付出的一切都不值得同情。

尤其是她最后的死,她奉献的全部,以及她依附在一个充满缺陷、性格暴躁、命途凄惨的男人身上的一生,她爆发出的最后一点爱在这个卑微的女人身上格外闪亮。

套用安吉拉卡特的话:她是一架钢琴,在一个所有人双手都被砍断的国家。

评论(4)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