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影里卡尔顿纠正暴乱“WE”,暴乱说“YES,WE”那段的个人看法。

他俩的相处模式并不像艾迪和毒液那样,毒液一进来就粗暴地展现它的全知和无所不能,艾迪才那么反感。

卡尔顿和暴乱关系看起来很平等,有和谐交流。似乎暴乱脾气一点也不坏,说不定是他们星球上的亚历山大和救世主,卡尔顿才能这样直接地纠正,如果他俩的身份有阶级性,怎么会有这样的对话。而且一纠正就同意,算是非常尊重和认可了。

之前有朋友说暴乱是在骗总裁,其实我感觉没这个必要,暴乱看起来完全不是心机婊的人设,非常坦率,它只是有一个统治阶层的识人眼光,只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选对了人。

我认为暴乱并没有展现过它那些全知和精神压迫给卡尔顿,也不一定真的像毒液所说的入侵意识那么强(毒液只是不理解),他有在和人类合理寻求共存,只不过暴乱和卡尔顿一样是功利的统治阶层,法西斯精英,认为有必要牺牲与舍弃。这也是大多数无恶意的电影反派经典思路了。

电影里卡尔顿就认为艾迪这样的人是寄生虫,不该留的。如果卡尔顿有这个权利,也许会清洗。

——这种功利对于屁民来说当然可怕。

卡尔顿这样的科学家,怎么可能不知道一种能够寄生且全知的高层生物对人类的打击毁灭能力,他一定也是赞成和共生体绅士契约,各退一步,达成共识的。因为他们俩融合太好,所以才会这么理想主义。

卡尔顿多少因为对暴乱的印象认为自己/人类 可以在意识层面掌控共生体。

毕竟他和他,都只是要拯救好的那一部分人类和好的那一部分共生体,所以最后只会留下理念吻合的,消灭所有反动派,强行推动进化过程,也算是一种九头蛇式种族大清洗,美丽新世界。

优胜的怎么会在乎劣汰的会怎么样?

劣种只能自己救自己,或者去死。

说了一堆其实想说暴乱说不定在他们的世界里也是个文质彬彬摆事实讲道理有文化的好总裁呢。 

毒液的成功真的非常像封建时代的一次农民起义啊[允悲]。他不知道他到底要什么,要怎么做是对,他不反对殖民,他只是要个体的自由,他就是要反抗。

毒液不过是一个不想被统治阶级消灭思想的异类屁民,发现了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新领地,赶走统治阶层很好理解,就像把随缘居的服务器地址搬到国外。

毒液:哈哈哈我的自由乐土,你管不着了吧。

(然而最聪明的人却最好骗着这狗血套路我也很吃)

某张死活不让我发出来的评论发这里了。

评论(24)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