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说我专业学得好,但还是很想说一些对于我国大学服装专业的想法。

 

我那会毕业设计的主题是波德莱尔的恶之花,为了表现死亡罪恶和软色情的感觉做了很多性器官/流血花朵造型功课,那会跟我们老师说我的理念。

老师显然根本没看过波德莱尔,说了:我管你是恶之花还是什么花,你这用的不是真皮,就没那个精致的品相。

那一刻我就知道跟她没什么好说的了,后来一个圣马丁留学的朋友说我国服装系老师大多都是工匠,没有文化,也看不起文化,无法生产好的独立设计师,只能生产更多资本和土味审美。

一个造型课老师给我们看历届优秀学生作品的时候简直超级辣眼睛,各种非服装材料叠出一个正常人不能穿的东西,完事了,还不如超级变变变好看。他们只要求细节精致,根本不在乎美观这种有难度的东西。

大学那会大家都觉得郭培丑爆了,而老师们才会说好看,简直是审美鸿沟。而你必须向那个乡土喜庆方向发展。

毕竟她们都是大众审美服装品牌公司出来的小领导,毕业设计为了手法而手法,为了造型而造型,为了创意而创意,实则土得要命,真正在美学方面一塌糊涂。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