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邪】塑料姐妹

【一】

眼看黎簇臭着一张脸也进了屋,吴邪终于没憋住:“你这是被他们绑架了?”

“哪有的事,黎簇是自己人。”

瞎子替他打圆场,还顺势揽住了黎簇的肩。黎簇一副审时度势的模样露出假笑。

“我和胖子带小哥去就行了,你们别来捣乱了。”

瞎子持反对意见:“我和哑巴也算是朋友,他现在忘了事,性情不稳,容易失踪,师傅来罩你。”

这种理由放吴邪这跟放屁似的。瞎子平时不要太放心他,况且张起灵和胖子都在,搁平时瞎子才懒得管这些。可今天这阵仗到底怎么回事,小花和黎簇也就算了,他前天临走前才把王盟臭骂了一顿,说得他眼泪汪汪让他好好看店别瞎几把跟着,这又屁颠屁颠跟着瞎子小花来了。感情他这老板的话都是放屁,还没别人的大腿抱着舒服。回去得扣工资。

他不过是带着失忆闷油瓶再走一遍路而已,又不是要去聚众斗殴,全部跟过来干啥,还要在墓里开篝火晚会呢?

“全给我滚,一个都别来。”

“我不走。”黎簇说话了。

“我也不走。”王盟跟着补了一句,看看吴邪脸色赶紧闭了嘴。

“胆肥了啊你。”

“吴邪。”小花开口,“我担心你。”

吴邪没话说了。

算了,跟就跟吧。

【二】

“小哥,我给你介绍一下。瞎子,小花,王盟,这几个你以前都认识,还有黎簇.....”吴邪一时不知道怎么介绍,“以后你们会认识的。”

张起灵“嗯”了一声,转身走远了。

吴邪要跟着过去,胖子拉住他:“过来,先吃饭。”

吴邪回过头,见黎簇正以肉眼可见的不友好眼神盯着张起灵看,凑过去拿手肘撞了小孩一下:“小朋友,看什么呢?”

黎簇立刻扭头过来看吴邪了。这小孩有点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了:“你倒是跑得够快,事情一完就不见了。”

“怎么,想我了?”吴邪冲他一笑,“这几天给你多看看我。”

“谁他妈要看你。”

这一群互相半生不熟的人围成一圈吃罐头,靠有瞎子和胖子这俩屁话精满嘴跑火车,倒也还算有说有笑。黎簇先是不怎么说话,但毕竟年纪小,很快也聊开了。

吴邪问他你到底来干嘛。

黎簇回答你管我来干嘛。

臭小子还挺呛。

汪家那事儿已经过去了,吴邪也懒得管他,只要这小子好好活着就行。反正黎簇都是黎老板了,可比自己当年牛逼多了。

这群人哪个不比自己牛逼啊。

——除了王盟,王盟估计是被自己祸害的。

说着吴邪又转头去看张起灵。

瞎子和闷油瓶关系最好,一会儿功夫就在那嘀咕什么——当然是瞎子单方面嘀咕。放几年前吴邪还要感叹这两人秘密真多,关系真好,放现在,吴邪只觉得瞎子废话真多。小哥一路上被灌这一脑子废话,不知道会不会堵塞到更加想不起来。

小花这时坐过来了:“他什么情况?记得你吗?”

“和第一次见我时没什么区别。不过当年他就像很早以前就认识我一样,我也无所谓,只要他别再跑不见了就行。”

小花:“不管怎么样,我总在你身边的。有什么事,来找我。”

吴邪觉得这话听起来千奇百怪,但还是有点感动。小花真好啊。

“嗯。”

【三】

吴邪被胖子拉着说要先去探路,他俩这一走,剩下的人突然沉寂。篝火还在烧,众人围坐成一个挨挨挤挤的圈,表面上看还挺快活,先前嘻嘻哈哈的一团和气早不知给烧哪片土坑里去了。

几分钟之后小花合上手机盖,先开了口:“事情说清楚。我认识他最久,我比你们都有钱,娃娃亲也定了,你们别缠着他了。”

黎簇冷笑了一声。

“我跟他的事,没完。”

“小朋友,你那是病,过一阵就好了。外面花花草草这么多,犯不着你吴老板干过点什么非要从他身上讨回来。”

“你就不是了?黑爷,你这算不算倒挖朋友妻啊,多让苏万陪陪你回去养老吧。”

黎簇在与吴邪相处的经验层面上占了下风,直面应战瞎子并不明智,打算战火东引,结果张起灵并不说话,端坐一旁稳如老狗,就差仰望星空打个瞌睡。

众人都看了一眼张起灵,又回头继续论题。

王盟这时巴巴开口:“帮他养店的是我,在他身边的也是,他缺不了我。”

小花发出了一声保持相对礼貌的嗤笑,抛出论点:“你也得有本事养得起他,他才能缺不了你。”

黎簇一瞬间认清了敌人的威胁等级,决定和王盟站统一战线:“这可是盟哥卖点,谁说都得像你们一样包养吴邪,问过吴邪意见吗?”

穷到开出租的瞎子鼓掌:“角度新颖,有理有据。”

小花并不怎么愿意搭理黎簇和王盟,这俩小屁孩的智商掀不起什么风浪,在他眼里麻烦的还是瞎子和张起灵,但张起灵似乎已经懵了,剩下的就是瞎子——其实瞎子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瞎子的长处是和稀泥,他才不会第一个冒头,刚才准是跟张起灵窜通什么去了。

此时张起灵突然开了口:“他来了。”

只听到吴邪和胖子遥遥的车声靠近,吴邪远远地喊了一句:“找到路了!”

屁话,谁都知道路,只是都不说而已。

瞎子心中突然腾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说哑巴 ,你根本没失忆吧。”

张起灵只是抬了抬眼皮,又接着闭目养神。

黎簇重新排列了心中的情敌威胁等级。

吴邪回来了,他们得先继续扮演塑料姐妹花。

(只是段子,没有后续)

评论(26)
热度(7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黄昏老师画的❤
感谢大家的打赏蓝手红心和评论~支持是我继续生孩子的动力。旧文请不要转载。
看我讲骚话移步围脖:八鸡叽叽囤积场
AO3:Youkali